重要新闻
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宋军来我会视察指导工作

2020年-12月-10日

  12月9日上午,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一行五人到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秘书处视察和指导工作。学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亚东、科协国际联络部综合处处长赵崇海、办公厅秘书处干部别平凡、学会服务中心改革服务处副处长唐祯陪同。我会副理事长(法人)刘孝廷、执行秘书长赵月刚、副秘书长唐志及秘书处同志等接待了科协领导一行。  

  
      按照宋书记要求,刘孝廷副理事长、赵月刚秘书长、唐志副秘书长分别汇报了研究会近年的主要工作和未来发展规划,秘书长工作改革及目前面临的一些实际困难。
      宋书记肯定了研究会过去的成绩,表示会积极支持研究会工作。随后,他重点强调指出,面对未来发展,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作为交叉学科学会,要把握住当今科技发展的趋势和特征,积极搭建大平台,促进学科大交叉与大融合,推动科技与人文交流,服务国家科学技术发展;同时,要推动学会改革转型,加强与其他学会、高校等单位的交流与合作,融入中国科协的工作大格局,积极建设学会智库,开展前瞻性的决策咨询,服务于国家长远发展战略。

  同行的中国科协及学会服务中心的领导还就学会和秘书处工作中的一些具体事项进行了沟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