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倡议书

2020年-02月-01日

  各工作委员会、专业委员会、省(市)自治区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全体会员:

  疫情面前,生命至上。当前,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工作进入关键时期,阻击疫情蔓延是全国上下共同的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严峻形势,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同舟共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群策群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充分发挥自然辩证法文理学科交叉的优势,组织和动员自然辩证法领域科技工作者开展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向各工作委员会、专业委员会、省(市)自治区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全体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牢记责任使命,坚定必胜信念。信心是战胜困难的精神支柱,有信心才会有力量。我们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上来。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14亿全国人民的鼎力支持,只要我们按照习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坚持党建引领,做好示范工作。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遵守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自觉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各省科协及有关行业主管部门扎实做好本行业的疫情预防和控制工作,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行业治理和基层治理的各项工作。

  三、发挥自然辩证法学科优势,履行社会责任。各工作委员会、专业委员会、省(市)自治区自然辩证法研究会要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深入宣传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科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广大公众掌握正确的疫情防护知识,以科学知识抵制流言传播。动员和组织专家开展线上交流,提出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防控建议,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即时准确、科学的信息参考。

  四、严格执行政府要求,创新工作形式。各工作委员会、专业委员会、省(市)自治区自然辩证法研究会要严格执行当地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和统一部署,做到全力支持、积极配合。近期暂停各项大型会议活动,鼓励通过网络平台开展学术研讨和相关工作,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疫情狙击战。

  最后,让我们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党员、干警、志愿者等坚守在各行各业的人们致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让我们自然辩证法学界携起手来,与全国医务工作者一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