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2020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9年-12月-23日

  2019年12月21日,“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2020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各工作委员会、专业委员会和各省市自治区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的6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尚智丛教授、副秘书长董春雨教授、崔伟奇教授分别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各工作委员会、专业委员会和各省市自治区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汇报交流2020年的工作计划。2020年是恩格斯诞辰200周年,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将这一年定为自然辩证法界的“恩格斯年”。为此,各委员会和地方研究会都积极响应,纷纷表示明年工作的核心和重点是围绕“恩格斯年”开展系列活动,并就具体的工作构想进行深入的交流。另外,围绕新的一年将开展的学术活动、制度建设、组织建设、自然辩证法教学与实践、编辑出版、承担的课题和项目等方面也进行了汇报交流。

  尚智丛秘书长为本次会议做总结。他指出:经过一天积极的交流和讨论,我们感受到各工作委员会、专业委员会和省市自治区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的活力和向心力,大家都在思考自然辩证法未来的发展以及如何把工作做得更全面到位,我本人也深受触动和启发。2020年是恩格斯诞辰200周年,研究会何理事长高度重视“恩格斯年”的各项活动和工作,希望大家将提出的建议在会后形成具体的工作方案提交至总会秘书处,由总会秘书处汇总提交学术工作委员会,并做进一步的统筹和规划,期待大家在2020年逐步开展内容丰富的有意义的活动。谢谢大家!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