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七届八次常务理事会纪要

2015年-09月-28日

 

根据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七届十三次理事长会议的决定,结合研究会目前情况,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七届八次常务理事会于2015年8月12-17日以通讯形式召开。8月12日,秘书处将会议资料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到81位常务理事。会议主要内容是:

1.审议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

2.审议秘书处关于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第五次理事会暨2016年学术年会召开时间的建议;

3.重新审议我会10个专业委员会的设立等事项

截止8月17日,共收到63位常务理事的回复,占常务理事总人数的2/3以上,全部同意会议的各项内容:1.同意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2.同意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第五次理事会暨2016年学术年会于2016年10月下旬在北京召开;3.重新审议并通过了未来哲学与发展战略专业委员会、科学基础与信息网络专业委员会、产业哲学专业委员会、思维科学与认知哲学专业委员会、生命伦理学专业委员会、休闲哲学专业委员会、科学技术学专业委员会、军事技术哲学专业委员会、科技文化专业委员会、科学与艺术专业委员会等10个专业委员会的设立,并向科协报备。

根据我会章程第二十三条第三项规定:“常务理事会须有2/3以上的常务理事出席方能召开,其决议须经到会常务理事2/3以上表决通过方能生效。常务理事会半年至少召开一次会议,情况特殊的,可采用通讯形式召开。”本次会议符合章程规定,会议有效。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

2015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