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2022年学术年会
第一轮通知

2022年-04月-18日

  各位会员、学界同仁:

  今年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深远重大。为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自然辩证法工作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拟定于2022年8月中旬在北京召开2022年学术年会。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学术年会是自然辩证法领域综合性的全国学术会议,是国内规模最大的自然辩证法研究者的学术交流盛会。本次会议由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中国科学院大学主办,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中国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承办。欢迎广大会员、学界同仁莅临参会,现向学界公开征集参会论文。

  一、会议时间:2022年8月中旬(具体时间确定后发第二轮通知)。

  地点:中国科学院大学怀柔校区

  二、大会主题:自然辩证法与中国科技自立自强

  三、主要议题:

  1.面向新时代的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

  2.当代科技前沿的哲学问题研究

  3.科学认识论与科学方法论研究

  4.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哲学问题研究

  5.当代工程技术实践中的哲学问题研究

  6.当代科学技术实践中的风险与伦理问题研究

  7.科技决策与科研评价中的哲学问题研究

  8.科学思想史研究

  9.当代科技发展与社会-文化现代化问题研究

  10.其它相关问题

  四、投稿须知:

  1.会议采用主题报告和专题分组讨论相结合,录用论文将收入会议论文集,其中评选出的优秀论文可优先在《自然辩证法研究》杂志中发表。论文撰稿要求请参照《自然辩证法研究》(https://zrbz.cbpt.cnki.net)。

  2.提交参会回执、论文(全文或摘要)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15日,请发至学会邮箱:zrbzhf@vip.sina.com,或扫描二维码报名。

  五、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收取会议注册费,普通参会代表600元,学生代表和已退休专家300元。参会代表的往返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缴费方式在第二轮通知中发布。

  六、其它问题

  会议期间各项防疫政策以当时规定为准。目前全国疫情尚未解除,如因疫情变化影响,本次会议需要改变日期、地点、举办形式(如改为线上举行),学会将另行通知,请随时关注学会网站、微信公众号或联系学会秘书处了解。

  七、联系方式:

  电话:丁予聆010-68598474 , 郭春勃010-68598471

  电子邮箱:zrbzhf@vip.sina.com

  学会网站:http://www.chinasdn.org.cn

  学会微信公众号: gh_7114786ac2df

 

主办: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

  中国科学院大学

  承办: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

  中国科学院哲学研究所

  2022年4月18日
 

参会回执和二维码报名.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