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 思维科学与认知哲学专业委员会2021年征文启事

2021年-02月-22日

  人工智能时代正疾步走入人类社会生产和生活,智能化的新技术新成果层出不穷,已成为社会经济发展升级的重要力量。智能时代不仅是知识更新与技术革新的时代,更是一个思维与认知剧变的时代。为洞悉人工智能所引发的思维与认知变革,促使智能技术更好赋能新时代,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战略机遇期更好地为国服务,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成立40周年,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思维科学与认知哲学专业委员会特举办本次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

  人工智能时代的思维与认知革新

二、主要分议题

  1.人工智能与人类哲学思维的变革;

  2.人工智能与认知科学的前沿进展;

  3.人工智能的概念、框架等基础问题;

  4.人工智能进展的哲学解释与省思;

  5.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的路径揭示;

  6.人工智能的伦理挑战及规约;

  7.其他相关议题

三、投稿事项

  论文请参照《自然辩证法研究》格式,优秀者可推荐至相关学术期刊专栏;投稿论文可优先作为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思维科学与认知哲学专业委员会 2021 年学术年会报告论文。请作者于2021年5月15日前将论文发至邮箱swkxyrzzx@163.com。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

  思维科学与认知哲学专业委员会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