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强会
何鸣鸿理事长围绕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专题宣讲报告

2020年-12月-22日

  2020年12月19日,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在北京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何鸣鸿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以“弘扬时代精神,面向未来,开拓新局面”为题作专题宣讲报告。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各工作委员会、专业委员会和省市区自然辩证法研究会负责人,以及秘书处同志等7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研究会执行秘书长赵月刚主持。

  何鸣鸿理事长在报告中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是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进一步升华了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

  在报告中,何鸣鸿理事长从“围绕高质量发展,强化科技和哲学支撑”、“坚持继承与开拓,完善机制体制,不断提升能力建设”、“坚持开放,充分调动和发挥各方面的智慧”、“围绕大局,坚持四个面向,发挥分支机构职责功能”等方面展开,并结合粤港澳大湾区等案例以及研究会的具体工作,探讨了新时代自然辩证法服务科技创新和国家发展的要点工作和重要意义。他最后强调,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各级组织和广大理事、会员,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研究、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以推动学会改革,加强能力建设为基础,继续发扬自然辩证法为国服务的优良传统,为推动我国经济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中国自然辩证法界应有的贡献。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秘书处 供稿)